La Página de Elena G. de White
懷愛倫網頁
帶給你最新的懷愛倫研究

世上有許多假先知已經出來了。約翰壹書

善惡之爭的矛盾

一些網友的提供

200010, via e-mail from L. Russell, USA

在善惡之爭的中文版第578頁,懷愛倫寫(加上了重點):

"這些虛謊的靈雖然裝作使徒,但他們所講的話卻與使徒在世時受聖靈感動而寫作的道理相反。他們否認聖經的神聖來源,藉此破壞基督徒希望的根基,並熄滅那照明天路的亮光。撒但正在使世人相信:聖經只是一部小說,或者只是一本合乎未開發時代之人的書,而現代人仕儘可以輕視它,甚至也可以看它為過時的廢物而全然丟棄之。他要用招魂術的顯靈法來代替聖經。這是一條完全受他控制的孔道;藉此他可以使世人相信他所要他們相信的事。那將要審判他和他黨羽的聖經,他竟置之一邊,因為他不要人注意聖經;同時他把世界的救主說成一個平常的人。古時看守耶穌墳墓的羅馬兵丁怎樣被祭司長老們收賣,否認救主復活並散佈虛謊的報告,照樣,現今的招魂術的信徒也盡力說在救主生平的事蹟中,並沒有甚麼神祕的因素。及至他們設法把耶穌置於度外之後,他們請世人注意他們自己的奇蹟,並宣稱這些奇蹟都比基督的工作遠為偉大。"

然後在同一本書的中文版第609頁,懷愛倫寫(加上了重點)

"招魂術越是摹倣今日有名無實的基督教儀式,就越有力量欺騙並牢籠人。按著現代招魂術的說法,撒但自己是悔改維新了。他要以光明的天使的姿態出現。藉著招魂術為媒介,他將要施行神蹟,醫治疾病,作出許多令人不能否認的異能。這些邪靈將要自稱相信聖經,並表示尊重教會的種種制度,這樣,他們的工作便要被眾人接受,被承認為神聖權能的表現。"

那麼,根據懷愛倫所寫

中文版第578

中文版第609

邪靈將會裝作使徒

撒但和其他惡使者將會裝作光明的天使

這些「使徒」將會「施行自己的神蹟」,所以撒但會「使世人相信他所要他們相信的事」

這些「光明的天使」將會施行「不可否認的神蹟」為了「欺騙並牢籠人」

這些「使徒」將會「否認聖經的神聖來源」

這些「光明的天使」將會「相信聖經」

這好像看來對我來說是明顯的矛盾。「使徒」一方面將會「拒絕聖經的神聖來源」。同時,「天使」將會「承認相信聖經」。自從牠們有共同的目標,撒但和牠的墮落天使不是應該共同合作,去「欺騙及誘惑」所有基督徒?耶穌不是說:「一國內部分裂,必會滅亡。一城一家內部分裂,也必定站立不住。如果撒但驅逐撒但,豈不是自相殘殺,他的國又怎能不破呢?」(馬太福音12:25-26,當代譯本)

善惡之爭的抄襲

一個在復臨歷史沒有寫下的事是懷雅各的影響,懷雅各寫了一些主意及句子,但最後卻是落在以懷愛倫的名子及手筆代替懷雅各所寫的東西。雖然他沒有名望作為文學作者或神學家,懷雅各真的創作四本出版了的書。四本書中的兩本是關於在大復臨運動過程的事,作為啟示錄三天使的圖解XIV,在1868年出版,在1875年出版了基督徒生活的素描與米勒耳威廉的公眾工作:兩本書幾乎是抄襲別人的。其中一本是米勒耳威廉取自Sylvester Bliss(他在1853年已寫了米勒耳威廉的傳記)一生的事件的神學實質地抄襲自Uriah Smith and J. N. Andrews。這些書不是用懷雅各的名字印刷,這事實我們終於是知道的。

但是他們確實以其他的名字重印,懷愛倫是懷雅各的妻子,1881年是他死了的數年 這本書的標題是善惡之爭(1884)。這產品是銷售給信徒的。(翻譯及節錄於Walter T. Rea – The White Lie)

加速主的來臨

20009, via e-mail from sister C.H., USA

把福音帶給世界,是我們的權力去加速主的來臨。歷代願望p. 633. (1898)

把福音帶給世界,是我們的權力去加速神來到的日子。基督的教會有沒有作主所吩咐她所作的工,這個世界在之前會受到警告,然後主耶穌帶著大能力,大榮耀來到世界。神的奇異恩典p.353

這是每一位基督徒的特權,不只是渴望,但是去加速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再來。我們所有承認祂名的人要結果子榮耀祂,何等快的福音的種子會散播給全世界。那最後的大收穫很快將會熟透,基督會來收集寶貴的穀物。Christ Object Lessons, p. 69 (1900)

對立的版本

建議人不要過份負擔神所給予的力量,努力去更進一步加速主的工作。人的力量不能加快這工作;這一定要聯合天上智慧的力量雖然所有的工人現在承擔最重的負擔應該要放下工作,神的工會向前進行的。證言第七冊,p. 298(1902)


Category: Chinese